想念那个夏天

〖宜嘉〗泪如雨止

▲速打一发完

▲大叔×高中生




‖“从他的眉眼寄来的一场落雨,

我等在悸动的湖海之畔,

看人间四月。”



这是王嘉尔第73天坐在这个位置。


他只是看着那个人为别人点餐,送餐,然后笑着说一句“用餐愉快。”

目光不自觉被他吸引,温柔被揉碎灌进眼眸。


段宜恩一回头,王嘉尔便撞进他的眼里,他逃不开,他不愿逃。


“珍荣珍荣。”

王嘉尔拍了拍身边正在注视着菜单的朴珍荣,看见朴珍荣一脸懵逼,他才凑近他压低了声音,“他来了他走过来了。”



“请问两位需要什么呢?”

“一份芝士蛋糕。”王嘉尔熟练地报了食物名,看着段宜恩纤细的手握住了笔,落了笔,分明的骨节会跳舞。

“再加两杯气泡水,谢谢。”


他写好了单子,朝着两人笑了笑,便转身走向餐吧。


“啊,他可真好看。”

“哎,嘉尔,不是我说你,你来了这么久他还没记住你?”

“他肯定记住了的,不过人太多了,他没多余的时间和我聊天而已。”


也对,毕竟他们逃了半节课还是排了半个小时才等到。

外面的人还很多,乌云也开始密集。


每次来这家店,王嘉尔都可以从人潮拥挤到 寥寥可数,他只需要看着段宜恩就好,芝士蛋糕这时相较变得及其不重要。


“下雨了!”

在哄闹的餐厅里,一句话促使众人转移了目光。

窗外的雨越来越大,他突然就想到了那天。

也是这样的雨天。



王嘉尔被告知不能跳舞了,他驾着辅助架,一个人一瘸一拐地一言不发地向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突然落了雨,一滴一滴到连续不断。

他没法躲,也没心思躲。也许在雨中他才不会那么痛,因为雨水并不温柔,打在脸上还有些痛。


转角是一家餐厅,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这种这里停住了,像是命运般,在看见他的那刻,心跳不能自己。仿佛他看到了雨后的晴空,其上有一道彩虹。


段宜恩走到了他面前,问他:“我请你喝咖啡,进来躲躲雨吧。”


雨过天晴,泪如雨止。

恋从此起。




“珍荣,我最近开始弹钢琴了。”

“嗯?你不是……”

“突然觉得这样也不赖吧。”



出门的那瞬,王嘉尔一眼瞥见了玻璃窗上的招聘信息。

他发现了新大陆。

“珍荣,我觉得你以后不用陪我逃课了。”

“嗯?”


第二天的朴珍荣才明白他说的话,王嘉尔为了段宜恩,兼职起了服务员。



“你好,你的草莓奶昔,用餐愉快。”

“你好,你的芝士年糕,用餐愉快。”

“你好……”

每天重复同样的话,王嘉尔却一点也不觉得无聊。


“嘉尔,现在人少,过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好!谢谢!”

王嘉尔接过前台姐姐递过的芝士蛋糕,向休息室走去。

芝士蛋糕软软糯糯的,舀了一勺放入嘴中,甜甜的,味蕾的满足让他发出了感叹:“好喜欢。”


“你喜欢什么?”

“喜欢段……”

王嘉尔本能性的回答,却在顷刻止住,看着对面的人,有些惊吓:“店长!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“我一直在,你没发现而已。”


“王嘉尔同学,我记得你。你是来了我的店73天那位吧。”




“珍荣嘿嘿嘿。”王嘉尔托着腮,看着对面的朴珍荣的后脑勺,止不住的发出痴汉笑。

“你干什么?别那么色眯眯地看着我。”

“珍荣嘿嘿嘿”

“喊我干吗?”

“段宜恩他记得我。”

朴珍荣无奈转过头,接着又听见了王嘉尔的呼唤:“珍荣嘿嘿嘿。”

“王嘉尔你干什么?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!”

“为什么要报警?”

“……”


“喂,110吗?我的朋友被他的店长灵魂绑架了!”




今天的小王没有往日活泼,原因来自一份排班安排。


星期六他没班,段宜恩也没有!


他在犹豫,他要不要去约段宜恩……

可是,

没有可是。


“珍荣,我要去追求我的爱情了!”

今天的小王立了这么一个flag。



“店长,你周六有没有时间啊?”

“嗯,有。怎么了?”


“我买了两张周六的影票,还没找到人去,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?”

“你朋友不去吗?就是那个经常陪你一起来餐厅的那位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那……”

“你会去吧!我等你!我先走了!”

不容段宜恩回答一句话,王嘉尔就已拿好东西走了出去。


他有些有趣……



今天是Thursday,可是他好期待Saturday啊!

天气预报说星期六会下雨,可王嘉尔出门却忘了带伞。


一整天的约会,从游乐园开始。

王嘉尔打趣地称段宜恩为大叔。

“大叔,我们去吃ice-cream吧!”

“好。”

王嘉尔挑了两支,付了钱后,递给了段宜恩一支。

“我很喜欢这个。”

“嗯,很好吃。”


王嘉尔没有想到,朴珍荣给他选了一部爱情片。

爆米花买了一份,可乐也只一杯。

王嘉尔听说他们的店长有洁癖,本想划掉这个方案,可最后还是实施了。

王嘉尔看着他刚喝过的可乐杯被一只手拿走,接着他听见了吸管吸取可乐的声音。


有这么一句话说“他有洁癖,但看对象是谁?”

好像出现在了他身上。


冬天的气候自然很冷,王嘉尔穿得并不多,他拉了拉衣服,却让段宜恩皱了眉。

取下了围巾,紧接着系在了王嘉尔的颈上。

“你们这群年轻人啊,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王嘉尔发了烧。

“你来照顾不就好了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要不要在一起试试……”


“我可是你的大叔啊,王嘉尔同学,是不是冷傻了……”

“没有,我是真的,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对方没了回答,让王嘉尔慌了,他想逃,却在离开的瞬间被拉住 。

“王嘉尔,你很勇敢……”


“我也想试着勇敢一次。”


“我喜欢你.”

是雨后天晴,是泪如雨止。



(灵感来自好久一切看的一部动漫《恋如雨止》,虽然动漫里大叔和橘Be了,可我还是好喜欢啊。推荐bgm是结尾曲。)


 

评论(2)
热度(84)

© Lennie_T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