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那个夏天

The Visitor 03



▲宜嘉/伉俪

▲一个追反被追的故事

▲略微校园欺凌

▲所有的事都朝着最坏的方向发展


‖你教会我爱,却不曾给予我爱。




被留下的滋味真的不好受。


王嘉尔望着桌上那把已经留了很久的伞出神。他已经犹豫了很久是否要归还,只是没料到犹豫着过了一星期,终是下定决心,找到了段宜恩的联系方式。


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有没有单删他,只好抱着试探的心态发了文字。

“你的伞还在我这里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我来还你。”

信息前没有红点。

段宜恩回的很快。

“明天下午我和珍荣约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。”

“好。”


在王嘉尔的映象里,段宜恩不喜欢甜食。


林在范也不喜欢甜食,除去草莓牛奶。

所以当时林在范就怂恿王嘉尔送给段宜恩草莓奶。

王嘉尔那时也是勇敢,至少比现在。他真的拿了草莓奶去递给段宜恩。段宜恩盯了很久,然后皱着眉接过,最后它的归宿是同学或者垃圾桶。

段宜恩皱眉的样子真的不好看。


王嘉尔吃过午饭就到了那家店,他站在店门口等了很久,还是没看见段宜恩的身影。冬天的冷风促使王嘉尔钻进了店里。店里的人还不算多,王嘉尔随便点了一杯,找了一个靠窗的二人座位坐下,注视着窗外的人来人往,店门一开他就去看,只是结果都不如愿。


他身边的座位被人搬走了,店里的人多了,都是两个人,只有他,一个人。

孤独这个词真的很孤独,它连反义词都没有。

而他是这里唯一的孤独患者。


王嘉尔吸了一口果茶,冰的,这是今天的第四杯奶茶,身边座位上的人换了几波,太阳不知不觉落下了,只有屋子里才有光亮。王嘉尔反应过来,已经晚上了。


他不是爱哭的人,只是现在有些鼻酸,吸了吸鼻子,他拨通了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在范哥。”


他突然觉得自己也挺惹人烦的,也许是因为这样,别人才会讨厌他吧。

他也不想这样,至少在段宜恩那里。

林在范,是他的树洞,同病相怜那种。



“我昨天和珍荣去了别的地方,你应该没去奶茶店吧,毕竟你也没联系我。”

段宜恩的解释让他没有理由反驳。

没关系,因为是段宜恩,所以他没关系。

因为是他要继续的,所以难过只是他的事。


那晚,王嘉尔和林在范看了电影,很老的电影,情景也够俗套,即使这样,烂俗桥段,他也泣不成声。


后来他把这件事说给舍友,他们不解所以嘲笑。

“不过一个死缠烂打的故事,何必。”

“因为太像了。”

同病相怜才能感同身受。


林在范说:“嘉嘉,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放弃的,所以那些不如意都是我们必须要接受的。”


他某天会对段宜恩心如死灰,

只是现在,他还是放弃不了。



“你明天什么时候有时间?我来找你。”

消息是段宜恩发的。

“下午球场可以吗?”

“好。”



明明是明天的约会,王嘉尔却已经开始翻起了衣柜,他总是期待着,期待着明天快点到来,期待着段宜恩爱他。


痴人说梦。



王嘉尔左思右想还是叫了林在范一起去,他不想一个人等着了。

他们到的时候球场上人还不算很多,王嘉尔拉着林在范坐在球场中央。

“高中还没转到你学校的时候,我特别喜欢坐在球场中央。”

“因为这个位置,我可以很快找到他。”


“我以前不太来球场。”

“为什么?你不是很喜欢踢球吗?”

“珍荣不喜欢。”


王嘉尔伸手拍了拍林在范的肩,就当安慰。

王嘉尔又躺在了球场上,和林在范一起。

他以前也幻想过和段宜恩一起躺在一片绿色里,一起做个梦。

只是,到现在也没有,未来可能也很难。


“今天下午我有事,来不了了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
一杯水能容下的盐有限,王嘉尔原谅段宜恩的次数却无限。


段宜恩出门不到半个小时就回来

了,让舍友有些不解,段宜恩不是一般都出去一下午吗?


“段宜恩,你怎么这么快?去干吗了?”

“去球场。”

“干吗?”

“没什么。打游戏吧……”


他看见了,他逃避了。



—tbc—



评论(3)
热度(47)

© Lennie_T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