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那个夏天

【伉俪】自圆其说(干杯番外)

大嘎光棍节快乐hhh


“你说你不喜欢种花,

因为害怕看见花瓣

一片片的飘落。

是的,为了避免一切结束 你避免了所有开始。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孤城


高三的生活挺枯燥无味的,整天都是做不完的试卷,做不完的题。


朴珍荣的生活就是由这些东西填充,黑白无味 直到那个人的出现,一切有了生机,飘云有了舞姿,风吹有了旋律,生活轨迹多了一个他


每天看他打完几分钟篮球,一口气喝掉汽水的模样,看他和段宜恩说说笑笑的模样,看他帮王嘉尔当僚机的模样。

仅仅看着,就很幸福。

说不说爱情,就仅当喜欢。


不知什么时候起,当朴珍荣抬起头看向他时总会撞上他的目光。

霎那间,耳边只有心跳声,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们,那是一种无法描绘的感觉……

他以为生活就会这么平静下去,直到菠萝和他说“喂,珍荣,隔壁班那个浪荡不羁的林在范说他要追你 你自己小心点吧。”

朴珍荣以为是玩笑,可桌洞里凭空出现的草莓牛奶和情书,都再告诉他这是事实。

牛奶他没喝,他堆积在了墙角。

情书他没拆也没扔,一封封封锁在了抽屉里,似乎这样可以扼制住这份感情……


正式开始有了交集,是那天……

朴珍荣忘了拿书,急匆匆赶回去 眼看着离教室不远,他加快了速度,却不料从门口出来了个人,让他一头栽进了别人的怀抱里。纸张飞了满天,东西落了一地,他在他的怀里却很安心。

朴珍荣还没看清楚来人就俯身去捡地上的东西,熟悉的信纸,熟悉的牛奶盒。他那句对不起还没说完就止住了 抬头看着那人:“林在范!”

“珍荣!你认识我?”惊讶与惊喜交织在一起,碰撞出奇妙的feeling。

“嗯,挺菠萝提过……”

“他说了我什么?”

“他说你喜欢喝草莓牛奶……”

原话不是这样,真相也不是这样……

朴珍荣面不改色地撒了谎……


那天林在范送朴珍荣回家了,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在朴珍荣上楼前把信和牛奶递给了他。

“信我不会看的,牛奶我也不会喝的。”

“你还是继续收着吧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
从那天起,林在范的追求更加强烈了。他会不顾一切,把他按在墙角用迷人的薄荷嗓说“朴珍荣,我喜欢你。”

朴珍荣每每都会红着脸跑开,像个小姑娘似的捂着自己的心口在墙角发懵。

这也许就是心动的感觉,

小说里写得很美妙,

可真正到来他却慌乱了。

原来心动也是见可以让人畏惧的事,比期末考畏惧上千百倍。


“我和他不合适,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朴珍荣又说谎了,违背着那份喜欢。

他在林在范又一次拦住他的时撒了弥天大谎,让命运的指针碰撞在了一起。

“我不喜欢你 ,林在范。

我喜欢的是段宜恩。”


一切有了后来……


学校有面很大的告白墙,墙上写的告白很多,写的失望很多,爱而不得的话也很多,其中也有他的一份。

不过他的那份,是他咎由自取的。


他那天的谎言似乎很有效,他没再来找他。

就像一个过客一样。

直到考完试那天 ,林在范叫他去一家KTV。


他犹豫了很久,终是去了……

林在范喝得很醉,一个人坐在偌大沙发的角落里苦笑。

“在范……”

“你来了 荣荣……”


或许是醉酒的迷惑吧,林在范把他压在了身下。

一个粗暴又带有占有性的吻掠夺了他的呼吸,舌尖和贝齿碰触在一起,酥麻麻的让他的脑洞混乱了。肌肤暴露在空气中,冷气的刺激让他有了点理智。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他,声音有些颤抖地开口道“林在范……”

那因害怕而带有哭腔的的话让林在范清醒了。

“对不起,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。”

可谁又知道,

他们

没了以后……


也是那天,朴珍荣正式认识了段宜恩,让一切继续错了下去。

“段宜恩,要不我们试试……”

“好……但先别告诉嘉嘉。”


那晚他拆了所有林在范写的情书。

“Hi,朴珍荣同学,我是你隔壁班的林在范,我知道你不认识我,所以才写信来告白的,这样也许不会尴尬。”


“朴珍荣 ,我喜欢你。

真的,

很喜欢……”


“珍荣啊,你有拆信吗?

就算不喜欢也给我回个信吧。”


“珍荣啊,

我想放弃了,

可是这份喜欢,它该何去何从……”

信有很多,内容大致一样,

除了最后一封。

那封,

就是林在范在他去学校拿书撞入他怀中那天写的。


如果那天他没有去,

那现在是不是不会这么痛苦。

只可惜,

没有如果……


拍毕业照那天,朴珍荣在告白墙上写了一段话,只是林在范不会知道……


“我怕花开,

亦怕花落,

顾已心动,

终留遗憾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PZR


那天是他最后一次看见林在范,林在范没有笑,

莫名的,他感到周身空气凉了几分,冷气侵占热气,剥夺了氧气,就像坠入了水中,快要不能呼吸。

回去后,朴珍荣把那些草莓牛奶全都寄还给了林在范。

那些信,他终是没舍得还给他。

他们有了各自的生活。


朴珍荣和段宜恩每次一同回家。都会在段宜恩家窗户边看见王嘉尔落魄的背影。

他觉得自己很对不起王嘉尔,也觉得自己很下贱,垄断了各自的幸福。

都是因为自己 ,他们四个人才会在其间绕转不停。


再一次看见林在范是他和段宜恩准备结婚时。

他说的再也不是“我喜欢你”而是“恭喜”。

他在笑着却又很莫名地,让他很心塞,

这个谎,他不想继续撒了,

他要自己圆。


“段宜恩,这个婚,别结了……”

“珍荣?”

“嘉嘉在等你……”

他也在等我。


朴珍荣是在告白墙找到林在范的,林在范正盯着毕业那会自己写的那段话。


“Hi,林在范同学,我是你隔壁班的朴珍荣。”

“我欠你一句我喜欢你。”

“欠你一句我还喜欢你……”

“欠你的我想用余生来还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Lennie_T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