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那个夏天

〖宜嘉〗揽风(一发完)

○瓶颈期画家段×异乡调香师嘉

○送给空老师的生贺

@有只空 小姐姐生日快乐哦!

今夜,起风了……

原本安静的画室因门口西装履革的男人的出现而变得喧嚣不已。

只见那人一步步迈入室内,精致好看的脸上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。目光,掌声,镜头都聚焦到了他身上。

段宜恩鞠了个躬以示感谢,脸上的表情没变,依旧微笑着带领了一群人走到了第一幅画前,开启了旅程。

一幅幅精美的画,无论是人物还是景色,都被他描绘得真实无比,令人身如其境。

每一幅画都似不同的地点,仿佛真在一场旅行中。

又到了一副画前,段宜恩停住了。

画里,入眼的是大片的紫色还有点点金光,紫色的薰衣草花田让他再次闻到了那熟悉的香气,只是那香味熏得他有些鼻酸,那画中的白衣少年似又触动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。

周围的人囔囔细语的夸奖,而他看着那幅画,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秒,无人会注意到他情绪的波动。

好不容易说完了那些早已准备好的官方语言,段宜恩刚想逃跑就被一群人围住。左一句要签名,右一句的夸奖搅得他脑子混乱。直到……

“段先生,进门从左到右的第7副画出售吗?就是薰衣草花田那副?”一句话令他有些清醒。他看着那人,眼里透露着执着,就像当时他执意要自己教他画画的模样。

“对不起,那幅画对我很重要……”

段宜恩艰难地从恭维的人群中逃离了出来,急躁扯开了领带,似只有这样才能呼吸。

他独自跑到了阳台上吹风,新鲜的空气让他感觉没那么烦闷,深秋的冷空气随着鼻腔进入血液,蔓延全身各处,令他彻底清醒了,想做了个梦般,一切都像是虚假的。

他猛地抬头朝室内看去,室内满满的人群告诉他这不是梦。

这就是他的生活,

不对,

少了什么……

空气中突然传来了熟悉的香气让他安心无比。

薰衣草,

嘉嘉……

7月的气候,湿润终抵不过炎热,一阵阵热气袭来,令人头昏脑涨。

满地的纸,笔,垃圾桶里溢出的纸团,段宜恩就从这样的环境中被一通电话吵醒。伸手勾了勾桌上的手机,拿起直接接通。别问他为什么不看来电人,这还用问吗?除了他那凶巴巴的助理林在范还会有谁这么早给他打电话!

“大哥,这些日子有画出你满意的画吗?”

“瓶颈期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段宜恩有些诧异为何林在范今天打止了,没和他发牢骚。看了看手机才发现没电了。

无奈地叹了口气,起身把手机充了电,喝了杯咖啡才开始收拾那满地的东西。

刚想给林在范回电话就听见门铃响起。开门果然就看见林在范那张臭脸,赶忙侧身让他进来。

“我说你还瓶颈期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干脆先暂时别画了,出去旅游一段时间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机票我订好了,今晚,你一个人去,现在收拾东西吧!”

“?”

“?”

“!”

于是段宜恩就这么被自己的助理赶出去了。

段宜恩去了很多地方,但记忆全只留在了那一片薰衣草花田里。

七月的风总是暖洋洋的,连傍晚也不例外。

段宜恩一个人走在异乡的小路上。这七月只有傍晚时才有些许凉爽。

他一路拿着单反,想留下些回忆。不经意间,他闯入了一片薰衣草花田,太阳还未落下,一层层金箔洒在其上,绘出一幅美景 ,十分美妙。段宜恩拿着单反记录着。忽然,镜头扫到了一个白衣少年身上,那般耀眼,那般美好,让他来不及考虑就赶忙拍下。

他放下了手中的单反,只是盯着那少年。也许是他的目光太强烈,那少年也朝他看来。

目光交汇的那瞬,妙不可言。

“你……怎么会到这里?”少年也许有些紧张,开口就是一口流利的中文,见段宜恩没回答,少年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,慌乱地摆了摆手想解释,便听见段宜恩问道“中国人?”

“嗯……你也是?”少年的眼里发着光芒。

“美籍华裔。”

“幸会幸会,我叫Jackson,王嘉尔!”

也许是想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,他走得有些急“你也可以叫我……”

忽然脚下一跘,没了声音只是身子向前扑去,可迎接他的并不是泥土而是一个软软的,令人安心的怀抱,王嘉尔抬头正对上段宜恩的目光“你也可以叫我……”

“嘉嘉……”

也许是那天风太大,才吹拂他入自己怀里。

也许是那天风太暖,才令自己脸红心跳。

也许是那天花香弥漫,才让他在自己心上任意乱窜。

也许是那天一切恰到好处,才许他成了自己最在乎的人……

那天 被吹动的不仅是发丝,

还有那颗心。

王嘉尔和段宜恩走在小路上,也许是夏天的缘故,太阳还未落下,余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,他们都没有开口,但这已足够美好。

到了一栋蓝白小别墅前,王嘉尔停住了脚步。

“你一个人住?”

“你住旅店?”

不约而同的开口让气氛又沉静了。

“咳,你一个人住?”

“嗯,爸妈都回国了……你呢?一个人来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要不要一起住?”

“好……”

或许是热气突然迎面而上,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心跳加速,万事来不及思考就直接答应了。此后才问了句“你不担心我是坏人吗?”

王嘉尔直直盯着段宜恩的眼睛“不担心……因为是你,所以没关系。”

因为爱你,所以没关系。

再一次打开心扉的对话还是在夏夜。

那夜,天空布满了星星。

王嘉尔的眼里也有星星。

那夜,有风微微起。

段宜恩又撕了幅刚完成的画,捏成团一丢,不偏不倚,砸在了王嘉尔的头上。王嘉尔看了眼楼顶上的段宜恩,一脸不爽地喝着冰啤,他爬了上去“段宜恩?”

“嘉嘉?!”段宜恩看了看爬上来的王嘉尔,挪了个位让王嘉尔上来。

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发脾气,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前途有些迷茫。”

段宜恩有些无奈地又想撕画本,却被王嘉尔拦住了“哎哎哎,别啊!这不是挺好的。”

“不行,没有那种感觉……”

“你别老对自己这么高要求啊。慢慢来。你知不知道我有段时间调香的时候,一直很失败。后来一切都在慢慢变好。瓶颈期而已,你别气馁。”

“好。”

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愿意相信。

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,那其中的星辰仿佛就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
眼看着林在范给他的时间就快要到了,他总觉得他应该和王嘉尔说些什么。

可是他想等,等他功成名就,

再给他一个未来,

于是他沉默了。

“段宜恩,要不陪我出去走走。”段宜恩的目光从画板移到了王嘉尔身上,轻轻点了点头。

他们又去了初遇的地点,那片薰衣草花田。空气有些安静,似乎在等待什么……

“段宜恩……”

“嘉嘉……”

又一次同时开口却又个怀心事。

“嘉嘉,我明天……就要回去了……”

“段宜恩,可不可以留下来,我……”段宜恩用手指在王嘉尔嘴前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王嘉尔拉住他的手“别让我后悔,段宜恩。”

“可以可以为我留下来,如果要理由,那我喜欢你可以可以算……”

段宜恩有些无奈地伸手揉了揉王嘉尔的发“嘉嘉,等我好不好,现在的我还一无所有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乎的从来都不是这些……”

王嘉尔侧了个身,只剩段宜恩的手空荡荡地立在风里。

那天,风很大,

吹乱了发梢,吹乱了情绪。

他们没和好,段宜恩也没哄好他的小朋友。

机票订得很早,段宜恩去了王嘉尔的房间,伸手摸了摸王嘉尔的脸颊轻声说道“嘉嘉,等我。”

他留了一幅画,画里是那晚王嘉尔眼里有星星的模样。

再舍不得,他还是离开了……

那天,风很大,

却不再暖洋洋的了。

段宜恩回国画了许多许多的画,像是着了魔般,把自己锁在画室里一个星期。就在林在范正思考要不要报警时,他出来了 带着那副他最满意,也最重要的画。

林在范满心欢喜:“走,我请你去吃大餐,我的艺术家,想吃什么?”

“芝士。”

林在范愣住了,也彻底慌乱了,自从他认识段宜恩以来,他可是从未吃过甜腻的东西。

“段宜恩?你是不是病了。”

“我想吃芝士,他很喜欢。”

这句话让林在范知道,段宜恩确实病了。

相思入骨,思念成疾……

再之后,他又画了很多画。他火了,可却因为忙碌没去找他。

空气里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,段宜恩有些诧异,11月哪来的薰衣草,况且在他们这里。

他正思对忖时,阳台的门被打开了,段宜恩看到来人是林在范,松了口气,幸好不是那群恭维的人。可心里为何有些失望,如果是他该多好。

“林在范,我有点想他……”

“你和他有联系吗?”

“他说他会等我……可我一直没去找他……”

“你很快就会找到他……”

冷静下来,段宜恩嗅了嗅空气:“你换香水了?”

“没啊。”

“那怎么有一股薰衣草香?”

“鼻子真灵。”林在范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玻璃瓶,那香味浓了。

“他说他还在等你。”

段宜恩有些鼻酸 朝门走去,却被林在范拉住“你去哪?”

“在范,我要去找他……”

林在范没说话,只是将玻璃瓶塞到了他手里,放开了他。

段宜恩看着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说了句谢谢,一口气冲到了那幅画前。

那背影依旧那么美好。

“嘉嘉,我来迟了……”

那人回头看着他笑得可爱,

“我早说过没关系,因为爱你,所有等多久都没关系……”

—END—

评论(6)
热度(174)

© Lennie_T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